close

      這是2003年同事借我的一本書,當時吸引我閱讀的理由,是我非常喜歡科學小飛俠,這原本是作者在新聞台裡的文章,因為引起很多讀者的迴響,作者索性把它集結成書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它的內容也非常的有意思,作者喬裝成南宮博士,把工作上的、生活上的、情感上的成長過程,將一路上遇到的好老師,從他們身上學到的,藉由這群小飛俠們,透過故事表達出來。直到現在,我還是會不定時的翻閱,或許,在生活中有惡魔黨要對抗,這些故事總會給我方法,給我安慰。  其中,我最喜歡的一篇

 [如果一顆蘋果不能分成兩半] ,我把它擷錄下來:

 

 

 

 

如果一顆蘋果不能分成兩半

鐵雄,

      也許會有一天,同一時間,你跟你最好的朋友突然都很想要吃蘋果。那樣一個強烈的慾望突如其來、難以按耐、撩動你們的心,以致於你們願意做任何事去得到一顆蘋果。可是這個星球蘋果很少。

      一個賣蘋果的人來到你們之間,他有一顆蘋果,嬌豔欲滴、鮮紅可口,可是他不想賣錢。他出了一道題目讓你們兩人比賽,而且立下規則:獲勝的人可以得到蘋果,但只能一個人吃掉,不可以分給另一個人。

      你應該怎麼辦?一邊是蘋果,一邊是最好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兩個人想吃蘋果,蘋果只有一顆不能分成兩半。那麼當那顆蘋果來到你面前,什麼都別說,也別把蘋果施捨給朋友(他可能會把你的善意當成額外的羞辱),大方把它吃掉吧。但是大口咬嚼時,請想著吃不到蘋果的朋友,記得想辦法為他也為自己弄一籃蘋果。

      如果蘋果沒有來到你,那麼祝福吃到蘋果的人。一個蘋果給了誰,總是有它的理由,無須留戀。

      春城無處不飛花,人生處處有蘋果。往前走,下一個蘋果更大顆,別因一時的得失錯過下一顆大蘋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南宮博士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a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